柳荫三管齐下坚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日期:2020-09-17

柳荫三管齐下坚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批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深化餐桌文明行动,近日柳荫镇人民政府紧密结合实际,从三个方面采取有力措施,坚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一、宣传教育强意识。我镇积极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活动6次,组织村(社区)干部张贴海报200余张,发放健康饮食、绿色消费、文明用餐等宣传资料500余份,入户走访200余人次。同时在镇机关食堂设计以“珍惜盘中餐”为主题的文化墙1幅,灯箱4个。向全镇居民以及全体职工广泛宣传 “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消费理念,倡导勤俭节约新风,营造节俭养德的浓厚氛围。

二、餐桌文明见行动。为将厉行勤俭节约落到实处,我镇设2名食堂文明用餐劝导员,引导干部职工吃多少取多少,做到餐餐“光盘”,厨余垃圾减少60%,同时成立3个流动巡查监督小组,对龙凤酒楼、迎春饭店等9个饭店进行重点检查,签订倡议书150余份,张贴节约用餐提醒标语,推广“N-1”点菜模式,受到全镇餐饮店和居民一致认可和大力支持。

三、学习精神定规范。 8月24日,我镇召开22次会党委会研究部署“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工作,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北碚区深化“吃得文明”践行“光盘行动”会议精神。制定机关食堂管理规章制度8项,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纳入机关作风建设重要内容,作为评先评优参考依据,纳入7个村1个社区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强化管理,在全镇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