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家梁:三位老党员走进小学讲党史
日期:2021-03-18

3月16日下午,施家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老少传承讲党史、红色血脉永相连、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邀请三位老党员走进校园给施家梁小学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秀革命传统,施家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施家梁小学通过“老携小”和“江石彩绘艺术”两个特色文化品牌,引导社区青少年、入党积极分子及辖区群众开展思想道德教育,弘扬和培育青少年的爱国主义精神。

“我是李成银,今年85岁,已经有66年的党龄,这一辈子我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家住北碚施家梁镇三胜村的村民李成银是一位助人为乐的“重庆好人”,为了今天这堂课,他做足了准备,虽然天公不作美,但他仍戴着党员徽章、系着红领巾,在雨中为大家讲述20年来为村民义务修路的故事。

北碚区退休老党员干部、十佳志愿者潘义兰也从人生经历、党史感悟和党对自己的改变等方面讲述筹集如何建立施家梁小学、开展社区志愿服务的故事,她告诉同学们,“虽然我们老党员已经退休了,但我们仍然心系党和国家,希望孩子们能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做爱国爱家爱施家的践行者,将来成为祖国的接班人。”

“在入党前,我是一名热衷公益的企业家;入党后,我成为一名履职尽责的社区干部,身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现任施家村村民委员会主任、施家村农业党支部书记的李燕多年来坚持捐款赈灾、修路、赞助演出服装。她告诉同学,长大后要恪守诚信,乐于助人,主动帮扶困难群体。

值得一提的是,施家梁小学六年级的同学们还为三位老党员献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只见他们在一块块光滑锃亮的鹅卵石上,用画笔和五颜六色的颜料勾勒出党旗、万里长城、天安门的轮廓。“听了爷爷奶奶亲身经历的故事,我非常感动,今天我画了一幅江石绘画送给他们,希望长大后也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宋沈尔曼同学告诉记者。

施家梁小学校长邓伶俐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迫切需要,接下来,将结合学校实际,持续开展党史主题黑板报、党史学习教育课、“百年华诞”主题绘画等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学习党史、感恩党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