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家梁:村民道德评议会 传递文明新风尚
日期:2021-11-12

施家梁:村民道德评议会 传递文明新风尚

1112日上午,一场道德评议会正在施家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火热进行。会上,村干部、村民们紧密联系在一起,共同热议村里的新变化、好榜样,弘扬正能量,传递新风尚。

什么是道德评议会?道德评议会是在村党支部和村委会领导下,组织和发动村民进行道德评议的群众组织,是强化道德教育,促进村民道德水平提高和村风民风好转, 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投身思想道德建设实践的有效途径和载体。

一个家庭、一个村落的发展,离不开每位成员、每个村民的责任担当,村民们共同为北碚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出一份力。在道德评议会上,施家梁村村干部组织村民共同学习施家梁村村规民约,对村民的孝道文化、环境卫生、垃圾分类等工作进行了评议。同时邀请了四位村民为大家朗读“北碚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三句半”,对于树立新风正气起到了良好的导向作用,充分发挥了道德评议会推动乡风文明的重要职能。

陈阿姨是我们村的志愿者骨干,虽然已经70多岁了,但是非常的积极,为人热情、乐于助人,平常村镇有什么事情她都在冲在前面,帮忙组织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在哪里都可以看到她的身影。”乐尔社工杨婷告诉记者,通过道德评议会诞生,奉献之星陈遵珠成为了乡亲们学习赞扬的“好榜样”。

施家梁镇施家梁村文化干部何吉洪表示,通过本次道德评议会的顺利开展, 进一步加强和推动了城乡精神文明建设,大家积极建言献策,自己评选身边先进典型事迹,学习村规民约,让道德文明的种子扎根在每个村民心中,引领群众自觉讲文明树新风,汇聚崇德向善的正能量。接下来,希望继续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为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增瓦,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