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家梁镇:“施家巧手坊”手工制作课堂开课啦
日期:2021-12-17

    为活跃辖区文化,促使广大赋闲在家的妇女充分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使其多学一门手艺从而提升自身能力,增加创收途径。近日,施家梁镇邀请北碚民艺协会的老师,走进辖区群众,正式启动“施家巧手坊”手工制作课,第一堂课开展了一场“巧手生花”手工制作教学体验活动,辖区3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手工老师简单介绍了此次课程的基本内容,并给大家发放了使用工具和材料,随后,开始正式授课。在讲解了此次课程会用到的两种针法后,老师通过边讲解边演示的方法,一步步耐心地教学。在老师的巧手下,一些看似没用的材料变成了一个个精美的针线插。大家纷纷惊叹,不由自主动起手来,学着老师的模样认真制作,经过一个小时的编制,每个人都制作出了自己满意的作品

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参与者们充分领略了手工制作的魅力,提升了对手工制作的兴趣。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手工课堂充满了趣味性和实用性,不仅可以学到自己创收的技能,锻炼动手能力,大家在互帮互助的过程中也增进了彼此间的沟通交流据了解,“施家巧手坊”手工制作课堂将在每周五下午2点准时免费开课,每期将根据学员的学习进度来教授课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