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圣镇五措并举筑牢森林防火墙
日期:2017-05-09

一是责任分工明。实行首长负责制,“镇、村、社”三级联动网格化管理,层层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1000余份。

二是护林队伍强。建成森林防火监测点32个,6个林区村共落实巡山护林人员30名。成立森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一支70人的应急分队。

三是宣传声音响。在重点地段新安装森林防火警示牌57块,出动宣传车近30次,悬挂横幅标语15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四是防火装备硬。建设防火通道10.5公里,配备水炮4台,备弯刀200把,电筒50个,喊话器40个,毛巾250条,对原有扑火器材进行检修和补充。

五是守卡巡逻勤。建立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宿和火灾报告制度,值班人员、驻村干部、村干部、护林守卡员等齐上阵实行定点与流动相结合不间断巡逻,清明期间对坟区、庙宇、施工场所等重点隐患地区昼夜巡查,划区包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