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圣镇坚持“四个着力”夯实基层党建
日期:2017-08-22

三圣镇党委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从“着力强化班子领导”、“ 着力加强自身建设”、“ 着力推进工作考核”、“ 着力完善经费保障”等四个方面入手,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

一、着力强化班子建设,完善基层党建制度体系

镇党委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健全和强化班子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机制,发挥好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

二、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基层党建组织体系

严格按照《干部任用选拔工作条例》等相关规定,注重挑选理论素养强和专业能力强的“双强”型党员作为基层党组织的党建指导员。同时,开展主题党日专题主题教育,做到从严从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三、着力推进工作考核,构建基层党建绩效体系

制定《机关事业单位工作制度》和《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平时考核实施方案》等制度,建立目标明确、体系合理的考核机制。坚持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原则,通过全方位的考核测评,切实掌握机关党员干部工作的实际情况。

四、着力完善经费保障,做好基层党建支撑体系

设置专项党建经费,镇党委通过基层党建专项经费支持、生活困难党员帮扶补助等方式,为基层党组织开展活动提供必要经费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