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圣镇:开展防汛应急疏散演练
日期:2021-05-21

汛期将至,为建立统一、高效、科学、规范的灾害应急、保障和防控体系,强化应急措施和应急处置力度,提高应对汛情险情能力和广大干部群众防灾避灾意识,近日,三圣镇组织开展了2021年防汛应急疏散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主要模拟进入主汛期后,辖区内连续普降中到大雨,累计过程降雨量超过180mm以上,前期土壤含水量饱和,境内大小溪流普遍上涨,其中黑水滩河圣石兴街段险情较重,需组织人员开展应急疏散、撤离、安置工作。演练中,抢险救灾应急队伍迅速组织集结,立即奔赴受灾前线展开救援。受灾群众转移组立即组织人员赶往低洼地带居民区开展群众转移宣传动员工作,使群众全部转移到安全区域,医疗救护组展开现场救援,确保受伤群众得到妥善救助;救灾物资保障组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并发放救灾物资,受灾评估组对灾害初步统计并予以上报。

演练结束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余德军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点评,指出整个演练过程分工有序、配合默契、忙而不乱,充分体现了三圣镇防汛抢险队员们反应迅速、团结协作的精神。同时,本次防汛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明确了防汛领导小组各自的任务分工,提高了防汛应急疏散预案的可操作性,以及干部、群众遇险的应对能力,累积了实战经验,为全镇更好地开展防洪防汛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