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圣镇开展持证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培训工作
日期:2021-09-03

为认真做好今年持证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需求信息数据工作,进一步健全残疾人基础数据,全面掌握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根据区残联工作要求,三圣镇残联展开相应的工作部署。

2021年8月26日,三圣镇残联对12个村(社区)的助残员开展培训工作会,会上分管领导王保宁针对今年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做具体的安排部署要求各村(社区)信息采集员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确保入户信息的真实性,坚决杜绝编造数据和不充分采集等情况的发生,要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入户信息采集工作。镇残联工作人员围绕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基本流程、《残疾人个登记表》和《社区登记表》中所涉及到的基础知识、住房、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基本康复与医疗、无障碍、文化体育等指标做了逐一讲解,再次强调对入户前的准备工作、调查时的注意事项、与残疾人沟通的技巧等内容,就今年用手机APP采集信息录入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进行现场演示,让参训人员更加规范合理地开展此项工作。

为推进落实今年持证残疾人状况调查工作提供精准可靠的数据支持,镇残联安排村(社区)助残员及时对辖区内持证残疾人的信息进行全面采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