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三圣镇夯实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日期:2021-09-30

9月27日,我镇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会议,会上学习传达了市、区相关文件精神,并对我镇即将到来的国庆节期间的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镇全体领导、科室负责人、各村(居)负责人、辖区企业负责人和交通劝导员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突出重要时间节点,结合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抓落实,结合重点领域的突出问题整改抓落实。要抓好责任落实和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会议要求,要提高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立即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强化工作措施,压紧压实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格执行节日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发生重要情况第一时间上报。要完善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预案,做好应急救援准备的各项工作,确保救援装备、器材和物资准备充分,应急救援队伍随时保持临战待命状态,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及时、科学、有效处置。

会后,辖区各企业纷纷开展拉网式、全覆盖的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做好“日周月”隐患排查工作,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相关职能部门狠抓排查,做好危化品、粉尘涉爆、有限空间作业等工业企业和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燃气、消防等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