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北碚区水土街道办事处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2-01-18

重庆市北碚区水土街道办事处

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市、区相关规定,水土街道按照要求梳理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特向社会公布2021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11日起至20211231日止。信息公开情况汇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

为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深入推进各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2021年我街道对本年度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和编目,截至1231日,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9条,主要类别集中在动态、公示公告、预决算等方面。

(二)依申请公开

一是严格程序。街道接收到申请人的信息公开申请后,由党政办及时进行登记,交由主要领导批示,按照批示内容,严格认真完善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审查、提供、答复以及存档备查等环节。二是及时回复。2021年共收到依申请案件1件,涉及1人,均按时按程序完成答复。

(三)政府信息管理

水土街道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围绕增强工作的透明度,加强民主监督,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推行依法行政、优质行政、廉洁行政,及时对政府信息进行公开,并按要求做好公开资料的收集、归档,让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一是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公开制度,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二是建立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机制,制定依法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工作规程,明确申请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三是建立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明确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确保不发生泄密问题。

(四)平台建设

水土街道办事处由党政办公室负责“集约化平台”的日常管理,通过党政内网及时将相关信息上传至“北碚区人民政府”网站,目前运行情况良好。

(五)监督保障

水土街道认真落实信息公开相关工作规定,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能,加强政务公开机构建设、专职人员配备,认真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制定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加强相关人员的业务知识培训,形成系统完备、管用有效的公开制度规范体系,切实提升信息公开工作能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改进措施

2021年,水土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务公开内容不够全面,有待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二是信息更新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

街道下一步将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重点开展以下工作:一是健全信息公开制度及工作机制,规范主动公开类别内容;二是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及时发布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做好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三是重视业务人员技能培训。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学习其他优秀街镇工作经验,始终坚持在思想上提高工作人员的站位,在业务上提高工作人员的能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单位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重庆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要求,完成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本机关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水土街道办事处

20221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