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时代,数字赋能农贸市场智慧化管理——水土街道首家智慧化农贸市场建设投用
日期:2021-11-04

202110月底,水土街道和悦家园社区智慧化农贸市场改造投用,这是水土街道为有效改善和欣家园社区、和悦家园社区拆迁安置居民群众的购物环境,运用智慧赋能提高城市品质,为群众办的一件民生实事,得到辖区居民一致认同和好评。

水土街道和悦家园社区智慧化农贸市场建筑面积约1500㎡,设摊位及门市100余个,主营蔬果、肉食、禽蛋、熟食、粮油、水产、干货及调味品等农副产品。市场内划专区近200㎡,主要用于解决当地农户自产自销。和传统农贸市场相同,改造前市场内脏乱差且污水乱排、臭味难闻,对此周边居民群众反映强烈。针对这些问题,街道积极对接北碚区商务委争取市级项目改造补助资金,鼓励并牵头指导市场管理方优化升级改造。该市场于202110月完成智慧化升级,实现了农贸市场购物环境、食品安全、信息化追溯体系、价格监测、规范化管理等方面的升级改造,成为了两江新区及水土街道首家集大数据采集、食品安全检测、质量追溯、市场经营数据智能管理、会员管理、信息发布查询及公平诚信交易的智慧化管理农贸市场。该项目总投资200余万元,其中市、区两级商务委财政补贴金额达项目总投资的50%,约100万元。

根据对顾客和商户的问卷调研,本次农贸市场智慧化升级改造项目群众评价较高、口碑良好,整体满意度达98%。智慧化农贸市场的建设投用不仅充分发挥了其便民利民作用,树立农贸市场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中良好形象,还进一步提升了经营场所的舒适程度,为消费者提供诚信安全的消费环境和良好的购物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