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参与消防 共建平安和谐
日期:2021-11-25

为提高辖区居民和物业工作人员的消防意识,增强对火灾扑救的组织和疏散能力,熟悉逃生路径,提高自救能力。20211124日,水土街道万寿社区联合公租房物业、房管中心、京东方物业在公租房A区广场举行了一次消防演习。

消防演习于1124930分正式开始,演习总指挥先讲解了火灾和人员的分布情况,下达了演习开始指令后,各组人员迅速到位,启动消防预案,通讯组迅速致电每个环节人员,灭火组和救护组快速携带灭火设备、医疗设备、担架奔赴现场,设备组切断现场电源,疏散组组织现场人员紧急撤离现场。整个演习过程井然有序,从人员进入现场计时到灭火,人员疏散,仅用了5分钟。演习过程结束后,物业消防主管现场讲解了对初期火灾怎样扑救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组织人员现场体验灭火器的使用。

通过这一消防演习活动,不仅树立了居民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理念,而且为社区稳定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