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土街道“剪窗花 包汤圆”新春活动
日期:2024-02-01

随着春节的临近,为了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居民的幸福感,水土街道大地村联合启辰社工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迎新春剪窗花、包汤圆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增进邻里之间的情感交流,促进社区的和谐发展。

活动伊始,启辰社工人员向大家展示了如何剪窗花。窗花,这一富有中国特色的民间艺术,是春节期间重要的装饰品之一。志愿者们手艺娴熟,剪刀在他们手中上下翻飞,不一会儿,一幅幅精美的窗花便呈现在大家眼前。居民们纷纷效仿,尽管初试牛刀,但大家的作品都独具匠心,各具特色。一时间,现场笑声、赞美声此起彼伏,气氛十分热烈。

随后,包汤圆的活动开始了。汤圆,寓意着团圆和美满,是中国传统节庆食品。揉面、搓圆、填馅、再搓圆,看似简单的步骤,却蕴含着深厚的文化内涵。在大家的努力下,一颗颗象征着团圆和幸福的汤圆逐渐成型。随着一锅锅热气腾腾的汤圆出锅,整个现场弥漫着诱人的香气,大家的脸上洋溢着满足和幸福的笑容。

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亲身体验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也增进了邻里间的感情。大家在欢声笑语中迎接新春的到来,共同祈愿新的一年国泰民安、阖家幸福。让我们携手传承这份美好的传统文化,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