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镇:上任就“奔跑”,新一届村居党组织谱写拼搏实干新篇章
日期:2021-02-24

天府镇:上任就“奔跑”,新一届村居党组织

谱写拼搏实干新篇章

近日,天府镇9个村(社区)顺利完成了新一届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为践行“换届不忘初心、换人不变使命”的宗旨,激励新一届党组织班子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和为民服务意识,天府镇对新党组织班子提出做好 “开门五件事”,向群众展示新面貌、新形象、新作为。

召开一次培训座谈

为使新一届党组织班子不断用理论武装头脑,笃志好学、信而笃行,切实扛起肩头责任。各村(社区)依托党员冬训活动,组织班子成员和辖区党员、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部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新班子成员纷纷发表上任履职表态,并与党员群众共同讨论乡村发展新规划和探索社区综合治理新理念,共绘镇域经济发展蓝图。各村(社区)还通过开展“传帮带”座谈会,与离任党组织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倾听意见、请教取经,营造老带新和谐共进良好氛围,争当学习进取“排头兵”。

办好一件民生实事

解决好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是新一届党组织上任后重点抓牢的大事。各村(社区)组织班子成员积极走访,倾听群众心声、记录百姓“心头事”,全力为民解忧。工农村新一届党组织班子上任后,立马领办了“开门第一件民生实事”。村民刘奶奶反映后槽西山环线一个公共卫生厕所严重堵塞,给附近过往村民和前来旅客入厕造成不便。得知此事后,新上任的党组织书记立马赶到堵塞厕所查看具体情况,随即联系专业疏通人员告知情况后进行实地疏通处理。考虑到沿线还有另外两个公共厕所,他又逐一排查,仅一天半时间,就配合完成了沿线三个公共厕所4扇门、4个便盆及漏水管道的疏通和全面更换,身体力行当好了老百姓的“跑腿员”。

完成一次深入走访

群众事无小事,新党组织班子成立后立即开展入户走访工作。他们深入困难党员家中开展春节前的慰问,了解其困难原因,拉家常,增进党群感情;走访低收入人群,重点关注其医疗、就业等问题,通过“一对一”结对帮扶等方式进行有效帮助;立即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到群众家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放防疫宣传资料,了解异地返乡人员情况,并掌握预计返乡人员数据。对返乡人员身份信息进行核查和登记,建立台账,留下联系方式,为居家管理人员提供24小时“不打烊”服务,“织”好重大节假日防疫常态化工作“网”。仅上周末两天,村(社区)新党班子成员就走访摸排了近800户群众,给辖区老百姓筑牢了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当好了群众的“贴心人”。

参与一次平安巡查

日常微治理促平安大建设。天府社区新党组织班子上任后立即按照党建网格划分区块开展辖区网格“平安体检”行动,深入网格内企业、沿街商铺、车站、农贸市场等落实安全巡查工作。他们走访企业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并检查其生产用电情况和消防器材,巡察沿街商铺防疫工作和食品安全,劝导候车未戴口罩群众戴好口罩,引导其安全候车。通过平安巡察确保隐患清零,努力当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员”。

开展一次环境整治

新上任的党组织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为民服务的热情投入到辖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大家发扬不怕脏、不怕累和团结协作的优良作风,积极对场镇道路、巷道垃圾、死角垃圾及杂草杂物等进行清扫,持续推进环境卫生治理常态化、长效化,助推辖区环境更加优美和谐,营造新年新气象,当好美丽乡村建设“治理员”。

镇党委书记表示:“接下来,天府镇将继续拿出最强的决心、最实的作风、最硬的举措和最严的纪律,努力做好换届选举“后半篇”文章,用实际行动诠释‘组织换届不换心、实干拼搏谱新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