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镇天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学党史•传家风•促廉政”、“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活动
日期:2021-08-03

天府镇天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学党史·传家风·促廉政”、“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活动

   为学好党史、传承家风家训、促进廉政宣传,切实提升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推动绿色发展,促进辖区精神文明与生态环境建设。7月16日上午天府镇天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居民群众、青少年儿童53人,在天府社区三楼活动中心开展“学党史•传家风•促廉政”宣传、“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宣讲、知识竞赛以及“小小志愿者、小小宣讲员”系列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进行了“学党史•传家风•促廉政”宣传,而后为参加活动的人员上了一堂《党建引领新时尚、垃圾分类我先行》的知识讲座,在讲座上详细讲解了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如何鉴别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日常生活中的垃圾如何进行分类。随后,组建了8对家庭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在竞赛中经过激烈的角逐,有3对家庭脱颖而出,获得了名次。最后,一个个小小志愿者们给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进行了宣讲,再次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标志,如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等垃圾的品种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学党史•传家风•促廉政”意识,了解了垃圾分类知识,让“好家风家训、廉洁、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行动中来,不断提高自觉保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让垃圾分类意识渐渐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居民的心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