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进校园,宣传普及入童心”  ——天府镇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讲进校园主题活动
日期:2021-10-27

   “网络安全进校园,宣传普及入童心”

                                   ——天府镇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讲进校园主题活动

“青少年最佳上网时间不能超过几个小时?”“2个小时。”10月15日下午,天府镇天府小学多功能活动室紧张和欢乐的氛围此起彼伏。原来,为了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天府镇团委联合天府社区青少年之家共同开展了“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主题教育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青少年之家的志愿者哥哥姐姐们通过现场播放讲解网络安全宣传教育片和知识有奖竞答等形式向全校100余名小朋友们进行了网络安全知识宣讲,并结合典型案例讲解网络信息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围绕青少年学生接触互联网初期易沉迷网络,对网络诈骗防范问题和潜在风险认识不足等问题,详细介绍了通讯网络诈骗、网络谣言传播等案件的特点及相关防范措施,引导学生树立法治意识,养成文明健康上网习惯。

本次主题活动的开展,对提升青少年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处理能力和自控能力都起到了良好效果。现场小朋友纷纷表示,会严格遵守《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争做文明上网小达人;老师们也认为本次活动的开展很有必要,不仅增强了宣传教育活动的交互性和趣味性还提高了学生们的网络安全防护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