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家溪镇组织召开环卫工作 安全作业培训会
日期:2017-01-11

近日,童家溪镇组织召开环卫工作安全作业培训会,对全镇环卫工作管理员、国道环卫工人、村社区保洁员、垃圾运输车驾驶员110人,分批分类进行环卫工作安全生产培训会。帮助环境卫生从业人员掌握安全生产知识,强化交通安全和路面作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童家溪镇国道212线环卫工作点多、线长、面广,交通安全隐患突出,是典型的高危职业。此次安全培训会以交通安全、作业安全为重点。从分析环卫作业交通安全事故为切入点,强调管理人员在环卫日常作业中的负有不可推卸的安全监管责任,要求环卫工人一是在工作时间内工作帽、工作服、反光背心等防护识别标志要穿好,提高作业安全系数;二是公路上作业时应加强自身安全保护按规定摆放安全警示锥形桶指示牌等安全设施或设置安全隔离带必须面对来车方向作业及时躲避来往车辆;三是因作业需要穿越公路,应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过横道线;四是穿越没有横道线的公路,必须做到宁停三分,不抢一秒,遵循一停、二看(左右有无来车)、三通过的原则,先保证安全再快速通过,严禁随意横穿公路;五是不得带病上岗,不得在绿化隔离带、行车道上休息;六是雾天视线不清或车流量大时,不进入主干道作业,待雾消散了或车流量小了,再进行清扫保洁;七是驾驶员应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严禁酒后上岗,酒后驾驶。

同时,我镇还为环卫工作人员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最大限度的保障环卫工人的人身安全和切身利益,使他们都能开开心心上班去,平平安安回家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