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家溪镇以“三化”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04-09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童家溪镇精心组织实施、丰富学习形式、密切联系群众,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一是组织部署精细化。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抽调专人成立学习教育办公室,统筹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制定、组织实施、督导检查、宣传报道等工作。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及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形成全镇上下“一盘棋”的工作格局,使党史学习教育有组织、有领导,确保顺利进行。

二是学习方式多样化。整合线下、线上资源平台,在传统“三会一课”基础上,链接“学习强国”APP、“共产党员”、“北碚发布”、“北碚组工”公众号等平台,将党史、党务知识等内容以图文、音频视频等多种形式推送,让基层党员打破时空限制,随时随地在线参加学习。筹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读书征文比赛和建党100周年成就图片展等活动,增强党史学习吸引力,推动党员干部学史懂史、知史用史。

三是聚焦问题务实化。以青年干部导师帮带机制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10个机关及村(社区)导师组践行群众路线,发扬“马上就办”精神,导师带领学员走村入户“当钻家”,贴近群众宣传解释政策,教育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主动发现群众问题,协调解决河岸步道淤泥堆积、果树嫁接、危房漏雨等问题,及时跟踪回访,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干部作风更加深入,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