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街道办事处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2-01-31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21年度本级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信息公开情况汇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

2021年,天生街道办事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庆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系列部署,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规定,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围绕办事处中心工作,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6条。

(二)依申请公开

2021年,天生街道办事处未收到任何形式申请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

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作用,通过平台集中准确发布政府信息。一是严格按照区政府的要求对街道政务信息公开栏目进行审核、修正,并及时予以公开;二是建立健全政府信息管理动态调整机制,准确把握不予公开的范围,切实做好保密审查工作,定期对公开和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检查,对失效、废止的政府信息定期清理;三是规范信息审核发布机制,严格执行信息发布逐级审核机制,政务信息由办公室主任、分管领导审核无误后发送,确保信息内容的准确性,保证信息报送、发布、更新等工作落到实处。

(四)平台建设

严格按照上级的要求,加强集约化平台的使用管理,用好部门文件、工作动态、财政预决算等政务信息公开专栏,充分发挥电子政务平台作用,实时更新日常工作动态,及时发布权威性政府文件,规范和深化重点领域信息的主动公开,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努力提高公开实效。

(五)监督保障

一是安排专人负责,定期将政策法规、政府文件、工作动态等信息进行及时公开,提高政府公信力;二是定期对街道的政务公开信息进行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补差补缺,力争做到政务信息公开全面、及时、规范;三是加强人员培训,组织开展网站管理与政务信息公开学习培训,提升业务人员操作技能,夯实业务基础,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改进措施

2021年,天生街道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一是队伍建设亟待加强,公开政府信息队伍存在工作人员业务知识有待提高等情况,需进一步加强业务能力学习与提升;二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还需要增加,公开的内容需要进一步细化。

针对存在的问题,街道将及时开展相关工作,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一是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培训和宣传力度,加强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学习和培训,加强政策学习力度,提升政策解读能力;二是建全信息内容定期公开制,定期梳理街道工作信息,并予以公开发布,充分完善各栏目内容。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单位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重庆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要求,完成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本单位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天生街道办事处

                                                  2022年1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