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街道积极参加“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 北碚区第四十二届非物质文化遗产民间艺术展演
日期:2021-03-0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展,深度提升我区春节传统文化活动品牌,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2021年2月26日上午9:30,由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区文化馆、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以及各街镇文化服务中心(文化馆分馆)承办的“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北碚区第四十二届非物质文化遗产民间艺术展演在北碚区文化馆两江实验剧场隆重举行

此次展演共有17个镇街参加,节目要求具有较高艺术水平,能充分体现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表演特征和审美标准。天生街道积极报送《天生年箫》节目,作为一种独具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民间传统艺术形式,节奏鲜明、悦耳动听,边打边唱,传递着新春的喜气,引得围观的群众热情高涨,掌声、叫好声不断,喜庆欢乐的气氛洋溢在广场的每一个角落。

通过此次展演,充分展现了优秀的传统民族风尚、树立了民族自信自立的精神,也推动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活态传承,营造了良好的传统节日文化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