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卫士”行动 创文明城区 争当文明市民
日期:2021-06-04

在天生街道的街头巷尾,时常能看到一群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广泛参与文明劝导、纠纷调解、政策宣传等志愿服务,将志愿服务的“阳光”播撒到各个角落,是碚城城市文明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去年以来,天生街道积极探索建立社会力量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长效机制,通过整合志愿服务资源,组建“天生卫士”服务系统,搭建“天生卫士”智慧型信息化志愿服务平台,努力构建社会力量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天生卫士”组建后,为进一步规范志愿服务队伍管理、科学有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天生街道还开发设计了线上“天生卫士”智慧型信息化志愿服务平台。通过该平台,天生街道各社区可以将拟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以任务的形式发布,“天生卫士”再从平台上认领这些任务。

“每次开展志愿服务,我都会收到一条感谢短信,相当贴心。”“天生卫士”张廷文说。开展“天生卫士”志愿服务后,社区工作人员都会通过通信运营商向大家发送短信以示感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