歇马街道拆除违法建筑畅通生命通道
日期:2020-09-14

歇马街道拆除违法建筑畅通生命通道

攻坚克难,保持高压。歇马街道办事处金鼎小区A区和B区两个入口的消防通道分别被两处违法建筑占用,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因该违法建筑建成年限久远,具体违建当事人无法通过证据固定,且该小区居民对违建拆除工作存在抵触情绪,一度给让该违建查处工作限入僵局。在困难面前,歇马街道办事处以对违法建筑零容忍的态度,进行专题研究,制定专门方案,整合多方力量,最终完成金鼎小区占用消防通道违法建筑的拆除。

做深做细,逐个突破。针对违法建设主体无法固定的问题,依法按照无主违法建筑的查处流程逐步进行公示。歇马街道领导及工作人员多次深入小区宣传违法建筑相关法规政策,并具体了解小区居民对该违建拆除抵触的根本原因,制定了解决方案,通过耐心细致的群众工作,消除了小区居民的抵触情绪,为此次拆违工作奠定深厚的群众基础。

依法拆除,群众满意。9月10日,歇马街道办事出动城管执法、应急管理、社区人员18人,拆违工人20余人,依法拆除该两处违法建筑约200余平方米。并在违建拆除后按照方案履行承诺为该小区安装护栏和大门,消除小区居民对安全隐患的担心。违法建筑拆除了,该小区的消防通道畅通了,小区居民的心也敞亮了。

下一步,歇马街道将按照违建整治“百日攻坚”工作部署,继续加大对违法建设的整治力度,坚决打好拆违控违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