歇马市级任务收官 城市管理取得实效
日期:2020-11-16

歇马市级任务收官  城市管理取得实效

日前,随着一声声铁锤声,位于歇马金源市场口的违章建筑生鲜铺顺利拆除。至此,歇马街道2020年市级拆违任务顺利完成。自6月底以来,歇马街道会同相关职能部门,紧抓舆论宣传、加强部门联动、创新工作方法,开展了高质量、高效率的违法建设治理百日攻坚行动。解放台社区、歇马社区4万余平方米的违章建设被悉数拆除。

协同推进,强化合力。歇马街道老旧社区长期存在违法建设、侵占消防通道等问题,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歇马街道成立了违建治理综合整治工作组,将违法建设治理与城市环境提升相结合,制定分步实施方案,组织归建还办、应急办、城管执法队、社区等开展联动治理,明确职责协同推进,拆除解放台社区、歇马社区存量违法建设。

加强领导,靠前指挥。整治期间,街道多次召开专题会,听取违建治理工作方案的落实和进展情况,不断总结拆违经验,规划下一步工作方向。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现场指导,制定拆除标准,解决群众居住、遮雨防漏等难题,并从各方面完善后续管理机制,构建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

深入宣传,人性执法。街道通过多平台宣传和多方式整合,加强违建治理的宣传力度,广泛动员全体居民参与到违建综合治理之中。工作中,治理工作组多次上门对违法搭建户进行思想教育,以情感人、以理服人,积极做好思想转化工作。与此同时,对违法建筑责任主体发放限期整改告知书、限拆通知书,督促其限期拆除,对有需要的业主,协助其拆除违建,并采用人性化的执法方式,给予租赁户搬离违法建筑的时间,给予经营户处理库存的时间。例如,通过几个月的反复沟通,金源市口的生鲜铺业主提出,希望能在其跟租户的合约到期后再予以拆除,经治理工作组讨论,决定将其拆除时间定于此次拆违治理的尾声,给业主留下充足处理时间。

及时修复,长效管理。街道加快违法建设拆除后的修复工作,及时清理遗留的建筑垃圾,防止留下市容问题“新死角”。加强后续的长效管理工作,强化物业、社区、街道三级联动,严防违建死灰复燃,实现问题不留尾巴,切实巩固综合治理的效果。

下一阶段,歇马街道将继续高度重视违建治理工作,坚持违建“零容忍”,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做好违法建设治理各项工作,不断推进城市管理实效,提升城市品质,提高辖区居民的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