歇马街道扎实开展今冬明春消防安全防范工作
日期:2023-12-23

为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全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歇马街道认真开展今冬明春消防安全防范工作。

一是制定《歇马街道今冬明春消防安全防范工作方案》,明确各科室、各村(社区)工作职责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消防安全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组织召开今冬明春消防安全防范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有关防控工作,针对普遍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和细致的讲解。

三是开展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大检查,对辖区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查看安全出口、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符合要求,并提醒负责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做好防范措施,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四是积极发动基层网格力量,持续开展消防宣传“五进”工作,引导居民开展“三清三关”(清理楼道、阳台、厨房可燃杂物,离人关闭电源、火源、气源),教育引导群众掌握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火灾自救逃生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