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走进北碚 / 教育资源

教育资源
日期:2023-10-13

北碚教育始终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秉承“厚德树人,宁静致远,励精治教,追求卓越”的教育精神,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以教育现代化、优质化、均衡化、特色化为目标,积极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是全国幼教工作先进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国家级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实验区、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示范区、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示范区、重庆市中小学研学旅行先进区、重庆市学校美育改革和发展实验区、首批重庆市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示范区。

全区教育系统有教育考试中心、教师进修学院、教育内部审计中心、教育事务管理中心、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小学卫生保健所和教育后勤管理中心7个直属事业单位。有各级各类学校216所,其中在碚高等院校4所,中等职业学校6所,中学17所,小学53所,幼儿园135所,特殊教育学校1所。全区共有中小幼(含中职)在校生12万余人、在职教职工1万余人。

当前,北碚教育正聚焦生态田园都市区、人文科教创新城两大定位,锚定2035远景目标,积极争创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