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建设 / 学法普法

重庆市北碚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民法典》专题宣讲
日期:2021-06-29

以人民为中心的盛世修典

—重庆市北碚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民法典》专题宣讲

为深入宣贯《民法典》,让干部职工学法知法守法,近日,区规划自然资源局邀请重庆市静昇律师事务所行政部部长、重庆市律师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党委政府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单任律师为全体干部职工作《民法典》专题宣讲。

单任律师以以人民为中心的盛世修典为主题,对业主权益保护商品房建设用地使用权续期新设居住权制度等22与工作和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宣讲中,单任律师以生活化的语言、有效的互动和身边的实例,把枯燥的法律条款讲得深入浅出、浅显易懂,干部职工受益匪浅。

宣讲结束后,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执法支队队长徐峰同志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把抓好学习贯彻《民法典》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握精神要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民法典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学好、用好《民法典》,将作为日常工作的重要指导要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严格执行民法典的各项制度,准确把握政府和社会、政府和市场之间的关系,让民法典的规章与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日常工作,不断提高规划和自然资源依法行政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