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建设 / 学法普法

施家讲习所举行乡村振兴促进法宣讲
日期:2021-07-28

726日,北碚区施家梁镇人大主办的“施家讲习所开班,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镇人大代表、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书记参加学习。

本次宣讲活动由施家梁镇人大主席彭伦贵进行主讲,详细介绍乡村振兴促进法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政策举措、适用范围和权力职责。阐释乡村振兴促进法中关于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行动、乡村人才支撑、传承农村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加强基层组织和乡村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城乡融合等方面的法律规定

通过学习,参学人员认识到《乡村振兴促进法》作为三农领域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综合性法律,将我们党强农富农惠农政策集成化、法治化、规范化,以法律形式体现了党对三农工作的主张,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根本保障。

宣讲会要求,全体镇村干部要学深悟透《乡村振兴促进法》,领会法律精神,提升乡村振兴工作水平村要积极开展《乡村振兴促进法》宣传活动让法律深入群众、深入人心,不断提高全民参与乡村振兴的热情形成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的强大合力各村要结合实际情况,以《乡村振兴促进法》为指导,秉承“乡村振兴,法治先行”的理念,以良法、善治促进我镇乡村振兴认真筹划村级产业,摸排村级资源,努力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新施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