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建设 / 学法普法

温情度重阳 法护夕阳红
日期:2021-10-19

年一度的九九重阳佳节如约而至,我区围绕“我们的节日”组织辖区老年人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身在普法一线普法工作者也抓住老年群体在重阳节聚集的优势,针对老年人权益保护等主题开展针对性的精准普法,切实增强老年人法治意识和维权意识。

施家梁司法所工作人员来到施家梁村“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文艺汇演现场,通过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前来观看演出的老年群众大力宣传民法典、防范电信诈骗、禁毒防艾等知识法律援助服务指南,提醒老年人依法维护自身合权益。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法律咨询10余人次,现场解决劳动争议纠纷1件。

重阳节当天,我区法律志愿者、重庆市最美法律志愿者提名人选唐智勇应歇马街道新云新居社区邀请,向公租房小区近100名老年群众进行了专题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律讲座。他围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民法典中的婚姻家庭篇,就老年人关心的遗产继承、赡养等热点法律问题,用身边事说身边法,告诉老人如何运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让法律护航老人们安享晚年,同时倡导老年群众“不听、不信、不转账”,自觉抵制电信诈骗。在讲座现场,法律志愿者还为老年人提供法律咨询,让更多的老年人知法懂法,增强老年人的法律维权意识,营造人人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