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建设 / 学法普法

全市“宪法进农村”主题日活动在我区举行
日期:2021-12-06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大法是哪一部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是何年何月何日正式实施的122日,重庆市2021年“宪法进农村”主题日活动在静观镇素心村举行。本次活动由市农业农村委、市乡村振兴局和北碚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农业农村委、区司法局和静观镇共同承办。作为全市“宪法进农村”的主会场,市司法局、市农业农村委、市乡村振兴局、北碚区人民政府负责人和有关部门普法执法人员、镇村干部、农民代表、农村法律明白人、农业龙头企业代表、农民专业合作社代表等共300多人在主会场开展宪法、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民法典和乡村振兴促进法等农业法律法规宣传。

今年“宪法进农村”活动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法制宣传条幅、标语、展板、挂图以及发放法规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现场营造出依法护农、依法兴农、依法强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乡村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浓厚法治氛围农村法律明白人潘洪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以实际案例解读宪法、涉农法律法规,回答了农民群众现场提出的有关宪法、农业农村法律法规等问题。《歌唱宪法》、《反家暴》等法治文艺演出和有奖法治知识问答,将深刻的宪法知识变得生动起来,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喜爱。

市委农业农村工委副书记文明维表示,此次开展的“宪法进农村”主题日活动,旨在通过加强宪法法律宣传,让文本上的宪法在广大农村“落下去”。同时帮助广大农民群众通过学习,要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努力让法治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