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 文章标题
  • 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北碚区标准化协调推进部门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 索引号
  • 115001090092980506/2022-00104
  • 发文字号
  • 北碚府办发〔2022〕45号
  • 发布机构
  • 北碚区政府办
  • 主题分类
  • 电子政务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成文日期
  • 2022-05-19
  • 发布日期
  • 2022-05-19
  • 有效性
  • 有效

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建立北碚区标准化协调推进部门

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北碚府办发〔2022〕45号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各园城管委会,各在碚市属部门,有关单位:

为加强对全区标准化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作配合,统筹推进标准化工作改革和全区标准体系建设,经区政府同意,建立北碚区标准化协调推进部门联席会议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成单位

联席会议由区发展改革委、区教委、区科技局、区经济信息委、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区财政局、区人力社保局、区生态环境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城市管理局、区交通局、区农业农村委、区林业局、区水利局、区商务委、区文化旅游委、区卫生健康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应急局、区国资委、区统计局、区民营经济服务局、区税务局、区公安分局、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组成,区市场监管局为牵头单位。

区政府分管标准化工作的领导同志担任联席会议召集人,协助联系标准化工作的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担任副召集人,其他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为联席会议成员。根据工作需要,联席会议可邀请有关部门参加。联席会议成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提出,联席会议确定。

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区市场监管局,负责联席会议日常工作。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兼任办公室主任,各成员单位有关科室负责人为联络员。

二、主要职能

在区政府领导下,统筹协调全区标准化工作,提出重点工作安排,落实各项任务分工;研究提出促进标准化改革发展的重大方针政策,协调解决标准化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对跨部门跨领域、存在重大争议标准的制定和实施进行协调;加强对重要标准的实施后监督检查、跟踪评估和分析总结;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标准化工作事项。

三、工作制度

(一)联席会议每年召开一次全体会议,也可根据工作需要临时召开会议,由召集人或副召集人主持。

(二)联席会议可不定期召开由有关成员单位参加的标准协调专题会议,由召集人或副召集人主持,主要对跨部门跨领域、存在重大争议标准的制定和实施进行协调。

(三)成员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可以提出召开会议的建议。联席会议议题由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收集,报联席会议召集人、副召集人审定。

(四)联席会议以纪要形式明确会议议定事项,印发有关方面并抄报区政府,重大事项按程序报批。

四、工作要求

(一)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研究标准化工作中的有关问题,及时向联席会议办公室提出需联席会议讨论的议题。

(二)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及时收集整理有关工作信息,并向各成员单位通报情况。

(三)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和议定事项,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形成高效运行的工作机制。


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5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