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区住建委关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十四五”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的公众参与座谈会会议纪要
日期:2021-09-22

《北碚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十四五”规划》主要从整体指导北碚区基础设施的建设,目前正在编制规划环评。2021年9月15日(星期三)下午14:30,北碚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在重庆市北碚区碚南大道169号北碚区住房城乡建委机关3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北碚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十四五”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座谈会。

座谈会参会单位有区生态环境局、区经济信息委、区城管局、区林业局、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区水利局、区消防救援支队、西部(重庆)科学城北碚园区管委会、缙云人文科技城管委会、蔡家智慧新城管委会、温泉谷两山生态文旅产业园管委会、江东生态农业科技产业示范园管委会等单位、北碚供电公司、环评单位重庆环科源博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首先,环境影响评价单位汇报了《北碚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十四五”规划环评报告书》的主要内容。然后参会人员讨论了北碚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十四五”规划涉及的环境保护问题,参会单位对规划实施持支持态度,要求规划项目选址选线满足法律法规与环保要求,未提出其他建议和意见。

会议上规划单位和环评单位提出了公示期收集到的公众意见,公众意见建议重点项目“水井湾220千伏变电站110千伏送出工程(二期)” 纳入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对此,北碚区供电公司表示该项目已依法纳入《重庆主城区蔡家组团中部片区(G、H、L、M、R标准分区及B标准分区部分)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方案》(渝规文〔2014〕333号),并于2014年12月1日取得市政府批示同意。目前,该线路工程正在进行可行性研究,暂未进行到设计评审阶段。北碚区供电公司已收集到居民、网友反映的相关情况,考虑到城市高质量发展需求和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切实需要,北碚区供电公司将积极向政府相关部门进行汇报,并在政府相关部门指导下开展工作。

                                                北碚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21年9月22日

(联系人:魏珂 ,6886176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