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重庆市北碚区交通局 关于我区货运车辆超限超载不停车检测 系统接入市处罚系统的通告
日期:2022-01-13

为进一步规范我区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发挥科技治超作用,有效打击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经市治超办批准,我区1处货运车辆超限超载不停车检测系统将接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处罚系统。现将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接入时间

2022年1月15日(2022年1月15日至2月15日试运行,2月16日起正式运行)。

二、不停车检测系统设置位置

澄江碳坝不停车检测系统(国道212线1210K+450M,北碚区澄江碳坝路段)。

计量检定证书编号2021052403840, 2021052403841。

三、违法处罚

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将以此检测系统采集的货运车辆超限超载信息为依据, 对超限运输违法行为依法实施行政处罚, 超过超限认定标准1吨以内予以警告处理, 超过超限认定标准1吨以上按每超过1吨处500元罚款, 最高不超过3万元。经检测认定为违法超限运输车辆的, 应自行就近卸载或转载超限货物。对故意遮挡号牌、超速、不按标志线行驶等违法行为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进行处罚。

四、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处理地址

处理单位: 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北碚区大队

单位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冯时行路666号坤飞大厦1楼

联系人:  裴毅             联系电话:68282995

特此通告

                                                          重庆市北碚区交通局

                                                               2022年1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