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北碚新闻

西南大学与四川农业大学签订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协议
日期:2020-05-21

日前,西南大学与四川农业大学举行协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和四川农业大学校长吴德代表双方签订协议。

根据协议,西南大学与四川农业大学将积极对接成渝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依托双方优势基础,整合汇聚资源,围绕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建设,共同谋划建设西部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共建一批高水平联合实验室或者研究中心,共同承担一批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共建成果转化示范基地。

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

构建了一系列的平台比如说诸多资源的平台病虫害防治的平台食品安全方面的平台这些都是我们正在做的同时我们还有个很重要的就是这一次我们要打造成渝乡村振兴学院

据了解,为推进人才交流和智力合作,两校将共建乡村振兴学院,打造高端智库,培养三农人才。同时,为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高校合作范例,促进双方“双一流”建设迈上更高台阶。在近期,两校将重点实施共建共享特种动物与功能活性物质国家重点实验室等“6+1”工程。

四川农业大学校长 吴德:

实际上这个协议的签订是充分发挥了西南大学优势学科和四川农业大学的优势学科的互补进行签订的双方合作的优势和特色都非常明显所以我们就围绕成渝双城经济圈农业科技的发展和农业科技的需求我们签订这个协议这个协议的签订就标志着两校深度合作推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也为成渝经济圈的快速发展的科技支撑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