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北碚新闻

北碚历史文化陈列馆恢复开放 新增璀璨北玻展区
日期:2020-05-21

经过一个多月的闭馆维护,北碚历史文化陈列馆从518日起正式恢复开放,并新增璀璨北玻展区,向大家展示重庆首家玻璃厂的历史北碚历史文化陈列馆以历史时间轴为序,通过“历史遗珍”、“乡建典范”、“抗战重镇”、“继往开来”四个单元,完整展现了北碚千年历史往事及地方文化内涵,共计展出文物1000余件。此次一个多月的闭馆维护,馆方对部分区域进行了调整修饰,并新增了璀璨北玻展区。

据介绍,北碚玻璃器皿厂于1907年由实业家何鹿嵩创办,是重庆首个玻璃厂,主要经营花瓶、果盘、灯具、酒具、茶具等玻璃制品。由该厂匠心打造的高档钾晶刻花玻璃器皿,用料考究,渗有金、银,还需经手工磨花、雕刻、抛光及打磨等多道工序,其样式既有名山胜水、楼亭台阁,也有花鸟虫鱼、人物雕像,且玻璃色彩变幻多端,拥有玫瑰、橙黄、湖蓝、果绿等多种颜色,光彩夺目,晶莹剔透,巧夺天工。其经典的“荷花牌”玻璃器皿曾远销50余个国家,并多次荣获国家质量产品银质奖,全国轻工部出口产品展览会金奖等奖项。200910月,北碚区《北碚玻璃器皿成型、刻花工艺》正式进入重庆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