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北碚新闻

北碚区加强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三十六次会议
日期:2020-06-01

525日,北碚区加强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三十六次会议。

区委书记、北碚区加强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旭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北碚区加强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庆,区领导苟鹏、章榕、刘小辉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和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听取了北碚区加强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三十五次会议以来的工作情况汇报、歇马街道关于虎头村综合整治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经过近两年的综合整治,缙云山生态环境问题得到有效治理,环境品质有了明显提升。各相关部门、街镇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保持干劲不松、力度不减,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努力实现百姓富、生态美两者有机统一。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压实责任,以重点项目带动缙云山生态环境整治提升。要坚持政策法规底线,准确把握政策导向,规范生态搬迁行为,确保生态搬迁工作公开、公平、公正运作。要按照走深走实“两化路”的要求,围绕现有农家乐的规范、提档和升级,探索建立利益联结机制。要统筹布局一批生态、文旅、休闲等新业态,推动生态文旅融合发展。要整体思考景点之间如何有机串联和游线组织,统筹考虑配套设施布局,完善观景平台、休闲步道、旅游标识、停车场、旅游公厕等设施,进一步增加景区的可游览性。领导干部要坚持现场办公、现场调度,及时解决综合整治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北碚区加强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