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北碚新闻

我区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会暨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06-01

528日,我区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会暨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总结前阶段工作,进一步补齐工作短板,强化工作措施,加快推进我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步伐。

区委书记周旭,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林业局副局长王声斌,区领导江绪容、章榕、黄成万、刘小辉、袁宏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抓手和生动实践。去年,我区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四城同创”工作实现开门红。当前,我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已进入关键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推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保护生态与保障民生并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让广大市民享受到创森成果,得到实惠,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坚持增绿与提质并举,利用城市有限的土地最大限度地增加森林绿地面积,提升城市生态环境容量。通过加强森林资源的抚育管理,提高森林质量,发挥森林效益。要坚持生态与产业并进,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把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有机统一起来,充分发挥林业在脱贫增收致富实现全面小康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夯实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严格督查考核,加强资金使用管理,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全力推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打赢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攻坚战,确保今年顺利创建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