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北碚新闻

周旭调研我区城市提升工作
日期:2020-06-04

61日,区委书记周旭调研我区城市提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北碚历史文化和生态优势,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不断增强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当天,周旭先后来到海宇酒店附近、西南大学周边、城北高速路口附近等地,详细了解景观提升、精细化管理、商业业态调整等城市提升工作开展情况。周旭说,北碚山纵水绕、半城半景,是重庆的科教强区和文化大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全面梳理城市历史文化、自然风光等资源本底,精打细磨、精耕细作,优化城市生产、生活和生态空间,创造宜居宜业宜游的良好环境,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周旭强调,要按照公园城市的理念,加强规划设计,打造一批精品游园,实现园在城中、城在园中的目标,让市民推窗见绿、出门见景、四季见花。要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讲好北碚历史文化故事,让人们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要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抓好沿线荒坡绿化和美化,加大植绿添彩力度,推进商业业态提档升级。要下足“绣花”功夫,推进大城智管、大城细管、大城众管,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副区长魏兴贵,区有关部门和街道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