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北碚新闻

我区举行“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日期:2020-06-30

621日,我区举行“同创文明城区·共庆端午佳节——2020年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现场除了开展旱地赛龙舟、包粽子、猜灯谜等传统活动外,还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宣传相结合,倡导全社会传播文明新风,齐心协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

来自我区各条战线的志愿者们用快板唱响倡议《文明之花处处开》,拉开活动序幕。北碚职教中心的同学们带来的《碚家有礼》,通过礼仪示范,帮助大家加深对日常生活礼仪的了解。区城市管理局职工的现场互动节目《垃圾分类动起来》,更是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活动中,十多个街镇组成参赛队伍开展旱地赛龙舟、包粽子、猜灯谜比赛,大家在欢乐喜庆的氛围中,迎接即将到来的端午佳节。

现场还对2020年“新时代好少年”进行了表彰,对我区首批2个“吃得文明”示范街区、30个“吃得文明”示范店进行授牌。

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不仅仅是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在生态环境、法治环境、营商环境等方面也会有大幅的改善,关系着全区人民的共同利益,需要全区人民的共同参与、共同努力,大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传播新时代文明新风,人人当好文明的代言人,全民动手建设美好家园,让北碚处处散发文明的气息。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绪容,区政协副主席韩燕出席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