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北碚新闻

古籍专家郭昭华把千余册藏书捐赠给北碚图书馆
日期:2020-07-08

日前,古籍专家郭昭华之女郭承志向北碚图书馆捐赠藏书1000余册,其中包含部分珍贵古籍,对北碚图书馆的古籍保护工作有重要价值。

当天,北碚图书馆的工作人员来到郭承志家中,对捐赠藏书进行清点并整理打包,运往北碚图书馆。藏书涵盖古籍工具书、地方史料、历史文献等多个类别,共1000余册。其中部分珍贵文献、古籍和拓片为郭承志的父亲郭昭华所整理收集,对图书馆的古籍保护工作有重要的研究价值和参考价值。

郭昭华的女儿 郭承志:

“我父亲的这些书 他是各个方面都有 但是他主要还是他的重点 因为他自己是搞版本研究 还是在文史地方面 而且很多关于我们图书馆专业的东西 他一辈子的心血都在图书馆 所以最终把他的书送到图书馆 也是了了他的一个心愿”

据了解,郭昭华原为四川省古籍保护委员会委员,重庆市古籍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顾问,一生致力于古籍保护研究,为北碚图书馆的古籍保护成果奠定了坚实基础。北碚图书馆在收到捐赠藏书后,将书籍依次码放整齐、上架保存,并为郭承志颁发了捐赠证书。据介绍,图书馆将充分利用这批古籍资源,实现价值利用最大化。

北碚图书馆党支部书记 梁夏夏:

“郭老师捐赠的这批藏书对图书馆的古籍保护工作有很重要的参考作用 我们准备把这批书整理以后 作为我们工作人员的工具书来使用 我们也希望社会各界的读者 能够把自己喜爱的图书 有价值的图书也捐赠给北碚图书馆 让更多的读者能够读到好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