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北碚新闻

区领导巡视高考工作开展情况
日期:2020-07-08

今天是2020年全国高考的第一天。今天上午,区委书记周旭,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庆分别带队巡视我区高考工作开展情况。

周旭一行前往江北中学考点,实地察看了考场布置、考点安全通道等关键部位,详细了解考场安排、参考人数、疫情防控以及监考人员等情况。

巡视过程中,周旭对高考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高考关系到千家万户,特别是广大学生的切身利益,今年的高考更面临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和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严密防控措施、严守安全底线、严把操作流程、严肃考风考纪,高标准、高质量做好高考各项工作。

周旭强调,要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结合往年高考经验,紧盯短板和不足,对高考各环节工作流程进行再梳理、再检查,查找薄弱环节,及时堵塞漏洞,坚决排除隐患,切实做到防范到位、措施到位、服务到位。要强化统筹协调,扎实做好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医疗保障、供电、交通秩序、社会面管控等服务保障工作,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区领导江绪容一同巡视。

何庆一行先后来到西大附中和兼善中学两个高考考点,详细了解疫情防控、保密管理、应急措施、交通组织、考场秩序、学生食宿等情况。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何庆对我区高考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对坚守在高考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何庆说,高考是涉及千家万户的大事,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密切配合,确保今年高考平安、顺利、圆满。要做好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预案,加强安全防护,保障考生生命安全。要严肃考风考纪,严厉打击各类高考违规违法行为,实现“公平高考”“诚信高考”。要全力以赴、履职尽责,做好各类服务保障工作,为考生创造舒适、安静的考试环境。

副区长刘永参加巡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