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北碚新闻

区政府召开第113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0-07-08

76日,区长何庆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13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我区长江流域禁捕退捕、脱贫攻坚、防汛抗旱、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指出,长江“十年禁渔”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扭转长江生态环境恶化趋势的关键之举。全区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全市长江流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聚焦“退、补、转、养、医、住、管”等关键环节,按照“高、快、严、细”的要求,紧盯目标任务,落实工作举措,坚决打赢长江禁捕退捕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对标“两不愁三保障”,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在责任上补力,在工作上补短,在效果上补足,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要以迎接全市脱贫攻坚普查为契机,坚持边普查、边整改、边巩固,以普查工作推动脱贫工作圆满收官。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抓牢抓细各项工作,做到准备充分、防范科学、应对有效。要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加强校园及社会少年儿童安全防护工作,多措并举确保高考安全顺利进行,统筹做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旱、交通管理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