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北碚新闻

纪录片《卢作孚》开机仪式在我区举行
日期:2020-09-24

今天(922日),大型纪录片《卢作孚》开机仪式在卢作孚纪念馆举行。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出席活动并宣布开机。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卢晓钟,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区领导周旭、何庆、彭烨、周继超,专家学者代表,拍摄团队成员,企业家代表等出席开机仪式。

卢作孚先生是中国著名爱国实业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毛主席称赞他是中国实业界不能忘记的四位人士之一,习近平总书记称赞他是“爱国企业家的典范”。卢作孚先生毕生致力于探索救国强国之路,在革命救国、实业救国等领域作出了重要贡献和成就。尤其是对于北碚,卢作孚先生倾注了大量心血,创办教育、兴办实业、开展乡村建设,为北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被誉为“北碚之父”。

卢作孚企业家精神是宝贵的精神财富。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通过建设卢作孚纪念馆,与西南大学联合成立中国(卢作孚)民营经济学院,举办弘扬卢作孚精神全市专家学者研讨会,筹建中国乡村建设陈列馆,组织创作《民生之帆》系列优秀文艺作品等方式,深入挖掘和弘扬卢作孚先生企业家精神。2019年以来,区委、区政府与重庆广电集团(总台)密切合作,共同筹划推动大型纪录片《卢作孚》拍摄各项工作。

据了解,大型纪录片《卢作孚》由重庆广电集团(总台)所属重庆广电纪实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承制,曾摄制《大后方》《城门几丈高》等作品的徐蓓团队具体执行,徐蓓担任总导演。纪录片《卢作孚》暂定5集,每集50分钟,拍摄周期约24个月。该纪录片将以“中国立场、国际视野、学术标准、一流水平”为要求,全方位、全领域、立体化呈现卢作孚先生的传奇一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