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北碚新闻

周旭调研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2020-09-24

919日,区委书记周旭前往金刀峡镇,调研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准确把握脱贫攻坚中的薄弱环节和工作不足,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走深走实高质量发展之路。

周旭一行来到五马村贫困户龙斯贵家,详细了解他的生活情况。得知龙斯贵享受了健康、就业、产业等扶贫政策,生活有了起色,周旭很高兴。他说,要夯实“两不愁三保障”底线,对基本医疗、住房安全保障和饮水安全等问题查漏补缺,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在正邦生态养猪场项目,周旭认真听取养猪场规划建设情况。他说,要探索建立当地龙头企业与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在实现企业发展的同时,持续带动农户增收致富。在原乡民宿小镇项目,周旭边走边看,他说,要因地制宜,结合当地自然景观、人文历史等,做大做强生态旅游业,促进文旅融合、农旅融合、探索“旅游+扶贫”模式,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周旭一行还调研了胜天水库。

调研中,周旭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准确把握脱贫攻坚中的薄弱环节和工作不足,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走深走实高质量发展之路。

周旭强调,要持续整治环境卫生顽疾,引导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生活习惯,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突出做好贫困户增收,因地制宜发展农特产业,优先安排贫困劳动力就业,加大扶贫公益性岗位开发力度,使其尽快发挥效益。要狠抓问题整改,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坚持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在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减少问题中改进工作、筑牢底线。要因地制宜选择产业项目、因势利导谋划产业发展,做大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做大做强生态旅游业。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打好资金“组合拳”,推动项目落地快、建设快、见实效。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

区领导梁亚荣,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