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北碚新闻

广安北碚两地人大常委会举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交流会暨合作签约仪式
日期:2020-09-24

916日至17日,四川省广安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来我区交流考察,并举行四川省广安市人大常委会·重庆市北碚区人大常委会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交流会暨合作签约仪式。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烨、广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出席并讲话。

彭烨代表北碚区人大常委会对广安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我区基本情况和区人大常委会近年来依法履职的实践与探索。彭烨说,广安、北碚两地在发展战略取向上高度契合,产业关联度高,合作大有可为、前景广阔、未来可期。人大作为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动两地深度合作,服务双城经济圈建设,责无旁贷。希望两地人大以此为契机,推动深度合作、协同发展,展现人大作为,贡献人大力量。

余仪对北碚区人大常委会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余仪说,广安市与北碚区有着山水相连的区位地理环境、人文相亲的社会文化底蕴、产业相融的经济发展格局。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两地人大将不断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同助推国家重大战略顺利实施。

签约仪式上,彭烨、余仪代表两地人大常委会签署《四川省广安市人大常委会重庆市北碚区人大常委会协同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人大常委会主任联席会议制度、人大常委会热线联络机制和多层次交流协作机制,开展服务协同立法工作、联动讨论决定重大事项、联动开展重点工作监督、共同组织代表开展活动、合作开展工作研讨调研,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合力推动广安北碚深度合作,协同推进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考察交流期间,广安市人大常委会一行先后前往重庆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浪潮(重庆)云计算中心、博腾新药服务外包基地、重庆超硅半导体有限公司、缙云山自然保护区黛湖区域、卢作孚纪念馆等地,深入考察北碚历史文化发展、生态环境保护、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等情况。

区领导吴萍、董江民、王玄德、胡湧、周俐利,广安市领导刘和斌、易铭珅、席世洪、文建平、张文东、唐明光参加上述部分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