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北碚新闻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武韬调研我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
日期:2020-09-24

日前,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武韬前往江北中学,调研我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市关工委主任肖祖修,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唐情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绪容陪同调研。

武韬一行实地参观了江北中学生命教育校园文化,观看了普法教育相关宣传展板,了解了江北中学青少年普法工作、学校建设与发展、办学成果及荣誉等相关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关工委和江北中学分别介绍了全区及学校在法治教育方面取得的成果,其中“莎姐进校园”等特色法治教育工作得到了与会者一致好评。

武韬对我区有效控制青少年犯罪率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赞扬,对江北中学的法治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武韬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尤其是在受疫情影响的当前局势下,抓好法治教育、稳定社会显得尤为重要。要优化工作途径,注重整合资源,形成合力。要重视线上法治教育,积极拓展宣传新载体,加强新媒体新技术在法治教育中的作用。

武韬希望,重庆各区县、学校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帮助广大青少年学生从小树立法治观念,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认真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基础工作要求,形成更多有特色有成效的地方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