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北碚新闻

我区一人荣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日期:2020-10-19

近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云发布活动在北京举行。活动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唱响新时代颂歌”为主题,发布了800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和200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其中,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赵凤娟荣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今年22日,赵凤娟作为重庆市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奔赴武汉,参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重症病人的救护工作。

在临床救治时,她是专业的护士,从静脉输液到心理抚慰,都恪尽职守,勇挑重担;在环境消杀和病患看顾中,她是护工,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为了便于管理,赵凤娟注重科学防治,协助对病区进行区域划分、人员培训、明确标识、院感监控等,并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形成文字材料反馈上级。科学防治极大提高了重症病区的护理效率,在连续奋战的57个昼夜里,赵凤娟累计救治患者126名。期间,无论是恰如其分的心理疏导,还是无微不至的生活帮助,赵凤娟始终将春天般的温暖和战胜疫情的信心注入大家的心中。她也被患者们亲切地称为“临时家属”。

值得一提的是,在战疫期间,赵凤娟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在战“疫”一线接受党组织的考验,最终她被光荣地批准“火线”入党。

市九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 邓宁:

“平常工作中 赵凤娟是一个工作认真细心的人 她在护理患者的过程中 也创造了很多的方式方法 是我们医生的好搭档好朋友 这次她获此殊荣 我认为是实至名归的 我们也要向她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好好学习”

市九院重症医学科 护士长 赵凤娟:

“这次能够获奖 我觉得是对我工作最大的肯定 在今后的工作中 我也会继续坚守自己的岗位 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呵护好每一位患者 诠释好作为一名医者的职业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