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北碚新闻

区政府召开第128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0-11-24

11月19日,区长何庆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28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听取我区前三季度生猪稳产保供和粮食蔬菜生产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促进生猪、粮食和蔬菜生产,切实保障市场供应,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落实“米袋子”“菜篮子”行政首长负责制的重点任务。各相关街镇、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生猪、粮食和蔬菜生产的重要意义,找准问题、理清思路,切实抓好我区生猪、粮食、蔬菜生产各项工作。要做好全区面上的统筹协调工作,结合年度目标考核任务抓紧查漏补缺,精准调度,定期通报目标完成情况,加强跟统计衔接、沟通。要研究制定并出台全区农业产业发展扶持政策,为保障全区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提供良好政策条件。要加强对生猪、粮食、蔬菜价格监测,及时分析预警、做好调控。要抓好菜篮子产品市场规划和建设,加强元旦、春节等重要节假日期间农产品调运,确保市场供应充足。要加大政策宣传,鼓励和引导农民积极发展农业生产,采取有效措施,减少农村撂荒地。要抓好农业招商引资工作,积极引进农业大企业到我区投资发展,鼓励和引导城市返乡农民工回乡创业,增强农村产业发展活力。

会议听取2020年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工作情况通报。会议强调,开展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是对全区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的一次综合“体检”,是推进政务公开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重要抓手,对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各街镇、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逐项对照评估标准认真自查,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补齐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全面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要以评估为契机,推进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让公开成为常态,让透明成为自觉,确保以评估抓落实、以评估促规范、以评估强监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