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北碚新闻

深化绵碚科技协同创新发展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01-12

2021年,绵碚两地在科技协同创新、校企合作方面持续加深合作,发挥重点区域、重大平台的支撑作用,以项目化、清单化的形式,推动两地合作落实落地。

荣凯川仪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电力电子领域产品研发及生产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日前,由西南科技大学技术团队进行技术开发的“磷酸铁锂电池管理系统BMS”项目正式结题,并投入批量投产阶段。该项目是专门针对工业型UPS电源系统开发的一款电池管理系统,突破了原有的底层算法和设计,极大程度上适应了钢铁厂、化工厂、轨道交通等复杂的作业环境,在替代铅酸电池的同时,还降低了锂电池的安全风险,提高了工作效率和使用寿命。

重庆荣凯川仪仪表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德伟:

以前轨道交通普遍采用的是铅酸电池 铅酸电池在制造过程中它会带来污染 管理起来的安全性也比较偏低 现在如果采用我们的锂电池管理系统之后 它更加符合智能化 安全性更高 更加绿色化 更加环保 同时这套技术也填补了我们国内民用轨道交通的一项空白

据了解,该项目依托绵阳北碚共建友好合作,在国家军民两用技术交易中心重庆分中心牵线搭桥下,于2021年1月正式签约。

西南科技大学制造科学与工程学院 教授 李占锋:

我们西南科技大学 除了研究BMS以外 还有两项技术在研究 一方面是关于能源的梯次利用问题 第二个是关于高压逆变电源的研究问题 这两个技术我也希望今后在川渝 尤其是重庆地区的企业进行合作开发

据了解,自北碚区与四川省绵阳市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双方达成了13条合作意向,双方在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积极融合发展,共同承担科技项目、共享科技成果,形成了科技进步—成果转化—产业创新为一体贯通的全周期创新体系。

区科技局资源配置与管理科 负责人 陈文军:

今后北碚区将继续做好科技服务工作 促进川渝两地科技资源交流合作 协同创新 同时针对企业卡脖子技术 实施揭榜挂帅项目 帮助制约企业发展的技术瓶颈 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