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北碚新闻

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01-18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1月13日,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紧密联系区委常委班子工作,深入查摆问题,深挖问题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区委书记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巡回指导六组组长吴建卿、副组长王光旭及指导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区长黄祖英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徐永德和其他常委同志参会。

区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作了充分准备。会前,区委常委会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班子成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2021年区委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王俊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黄祖英、徐永德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开展批评。大家紧密结合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对照检查梳理,逐项对应明确整改措施,达到了预期目的。

王俊在总结讲话时说,这次民主生活会在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巡回指导六组和市纪委监委的有力指导下,开得很好、很有成效,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是区委常委同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检验,对区委常委会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履职尽责具有重要意义。

王俊对进一步加强区委常委班子建设,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出要求。要筑牢政治忠诚,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更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北碚大地上。要坚定历史自信,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感悟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从党的百年非凡奋斗中不断汲取智慧力量,从理想信念中察大势、应变局、观未来,满怀信心地奋进新征程。要坚守人民立场,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维护班子团结,带头增强斗争精神。要强化使命担当,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紧扣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区两会明确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聚焦生态田园都市区、人文科教创新城“两大定位”,重点做好生态人文、科技创新、民营经济、城乡融合“四篇文章”,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北碚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