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北碚新闻

全市重点关键产业园建设2022年一季度例会在科学城北碚园区召开
日期:2022-01-19

1月14日,副市长陈金山在科学城北碚园区主持召开全市重点关键产业园建设2022年一季度例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黄祖英,区委副书记徐永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建国,副区长向红参加会议。市级有关部门、有关区县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金山一行在科学城北碚园区现场调研了传感器关键产业园建设进展。随后,陈金山主持召开工作例会,专题听取各市级重点关键产业园建设情况汇报,并现场为北碚区(传感器)、渝北区(汽车电子)、渝中区(工业软件)、合川区(信息安全)、重庆高新区(集成电路)、巴南区(生物医药)6个市级重点关键产业园授牌。据了解,2021年,6个区在集成电路、汽车电子、传感器、工业软件、信息安全和生物医药等领域表现不俗,累计实现销售收入420亿元、研发投入10.7亿元,均超额完成“揭榜挂帅”任务。

陈金山强调,要深刻认识建设市级重点关键产业园的重大作用,建设市级重点关键产业园不仅是推动区县园区产业实现特色发展、形成集聚集群发展的有力举措,也是培育我市支柱产业发展生态的关键之举。要系统谋划市级重点关键产业园建设,聚焦产业方向,深入研究制定产业发展的项目策划,系统研究构建特色产业发展所需的公共服务平台,引进专业团队着力建设产业孵化平台,积极探索建设园区产业投资基金,务实搭建“梦之队”运营队伍。要全面推进市级重点关键产业园建设,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速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市区联动、政策协同,全力推动招商引资,策划举办具有行业影响力的活动,形成品牌效应,助力产业园快速发展。市级有关部门要严格考核评价,择优支持产业园发展,强化协调调度,及时解决产业园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把市级重点关键产业园建设成为推动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